杨朝阳到有关单位、部门调研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3-21浏览次数:

近日,校纪委书记杨朝阳分别到纪委监察处、新闻与传播学院、法学院调研。

3月1日上午,杨朝阳到纪委监察处调研,纪委监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会议。杨朝阳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纪委监察处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就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2018年将要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汇报。随后,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并就工作体会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一作了汇报。

杨朝阳在调研总结时表示,听了大家的汇报,感到我们学校纪检监察队伍是一个团结、战斗的集体,大家关系和谐,勤恳工作,得到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充分肯定。他就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忠诚。要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干净。要廉洁自律,管好自己,管好家人,自觉接受师生监督。三要担当。要履职尽责,增强本领,崇尚实干,勇于担责。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要不负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重托,认真履行党章赋予我们的职责,扎实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保护能干事、想干事、清正廉洁的同志,严肃处理失职、渎职行为和违法违纪人员,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3月7日上午,杨朝阳到新闻与传播学院调研,纪委监察处负责人陪同调研。杨朝阳参观了新闻与传播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多媒体机房、工会活动室等,与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进行了座谈,并与部分老师进行了交流。

杨朝阳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学院发展提出了要求与希望。一要政治坚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新闻与传播学院肩负着为党和国家培养卓越新闻人才的任务,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并加强对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规范管理。二要加强学科建设。抓住一流学科大学建设的重大契机,加快发展步伐,把学校重大决策部署融入到学院工作中,按照学院“十三五”规划和部校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方案,落实各项目标和任务。三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正“四风”,特别是要加强日常监督,做好招生、科研经费等风险点的防控,为学院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3月14日上午,杨朝阳到法学院调研,纪委监察处负责人陪同调研。杨朝阳实地查看了法学院的办公环境,与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和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

杨朝阳在调研结束时发表了讲话,他要求:一要讲政治、有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站稳政治立场,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加强学科建设。以学校入选一流学科大学建设为契机,在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升科学研究水平等方面下功夫。三要廉洁自律、正风肃纪。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固树立规矩意识,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改进工作作风。四要贯彻落实学校2018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奋力拼搏,要以斗志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扎实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