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7-10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建党97周年,根据《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在“七一”期间认真组织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和校党委组织部安排部署,7月9日下午,纪委监察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开封市委党校开封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

大家在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了“党与腐败,水火不容”、“清正廉明,万古流芳”、“警钟长鸣,引以为戒”、“剖析根源,诱因可鉴”、“重拳出击,惩腐肃贪”、“学法懂法,遵纪守法”、“管党治党,全面从严”等七个展区组成的廉政教育展览。展览通过图片、文字、影音、雕塑等方式,结合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以案施教,以案说纪,系统展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论述、建党以来的反腐历程、重要的党纪政纪条规以及腐败分子的忏悔材料等,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决策部署的认识,增强了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参观结束后,在支部组织委员赵树宏同志的带领下,大家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筑牢思想防线,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认真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职责,以实际行动维护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