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专班召开视频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2-06浏览次数:

2020年2月4日,河南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监督工作专班召开视频工作会议,监督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民生学院、淮河医院、第一附属医院、附属中学纪委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朝阳同志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传达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有关事项的通知》《河南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关于成立监督工作专班的通知》等有关文件和通知,对监督工作专班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杨朝阳指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正在全面推进,防控力度持续加大,但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指示批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两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协调调度。河南省委、省政府及时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校党委、校行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河南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等。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专班推进机制,成立了12个工作专班。

杨朝阳要求,监督工作专班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学校目前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积极主动履行监督检查职责。要忠诚履行职责、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要突出监督重点、做实日常监督。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要求,做到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推动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排和通知要求落深落实落细、高效顺畅开展。要优化工作方式、严格工作纪律。坚持深入一线,优化监督检查方式方法,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用铁的纪律约束自己,同时有效落实自身疫情防护各项措施。要切实做到严明作风纪律促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优化工作举措提质效、做好自身防护保安全,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诠释我们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