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联动监督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9-02浏览次数:

近日,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河南大学在微凉的秋意中按下了暂停键,面对紧张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校纪委坚守疫情防控最前沿,线上线下联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全员参战、全力奋战、持续作战,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细。

线上分析研判,远程监督不接触

校纪委与人事处、学生处、疫情防控办公室等多部门联动,坚持每日收集汇总健康打卡、人员进出、集中隔离等疫情防控数据,认真比对分析,查找疑点和漏洞。通过网络视频现场连线,对学校值班和一线下沉人员在岗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详细询问了解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建立“一日一督查,一日一汇总”督查模式,每天定时召开视频会议,汇总梳理当天督查结果,对重点问题逐个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提出处理意见和整改措施。

线下实地督查,落实任务不打折

校园封闭管理以来,校纪委成立监督组每日深入一线开展实地督查,对人员流动、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应急处置等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和关键环节开展现场督查,及时发现隐患,及时反馈意见,约谈提醒有关责任人,推动职能部门及时改进疫情防控管理措施,推动防疫问题真解决,确保防疫举措真落实。

监督提质增效,疫情防控不放松

纪检监察干部同心协力,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以严实监督促责任落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确保党中央、省委、省纪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在这场特殊战役面前,线上线下联动监督,体现了监督保障工作的务实性、科学性、精准性,有力推动疫情防控决战决胜,为维护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