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督查秋季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9-14浏览次数:



  


为切实履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职责,确保2022年秋季学生顺利返校报到,9月1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察委驻河南大学监察专员杨朝阳带领校纪委工作人员,分三个督查组深入郑州、开封三个校区进行督导检查。

在郑州校区报到接待现场,督查组按照既定报到流程全面督查工作人员是否到位、设备是否齐全、消杀是否彻底等重要点位,认真听取郑州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乔梁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学生返校报到保障工作的汇报,向至善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婷深入了解返校学生网格化管理、报到程序、学习和生活安排等情况。杨朝阳对郑州校区学生接待和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满意,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重点事项再提醒、再叮嘱,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顺利返校,校园疫情得到有效防控。

在开封金明校区和明伦校区,两个督查组分别深入小西门接待站、东苑学生公寓、数学与统计学院和顺河学生公寓、仁和学生公寓、东门接待站、欧亚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等进行现场监督检查。督查发现,学生进入校门流程顺畅、秩序井然,学院值班、带班人员能够按要求值守,疫情保障物资充裕。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换口罩要求不统一和个别返校学生住宿安置问题,督察组现场办公,协调有关部门和负责人进行有效解决。

据悉,根据《河南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专班工作方案》,校纪委专门制订了《2022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围绕11项日常监督工作事项和近期学生返校、新生报到等重点监督工作事项,采取现场检查、资料查验、随机暗访、电话督查等方式,督促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对督查中发现的轻微问题及时提醒,要求、督促相关工作专班、部门和单位立行立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督查中发现的涉嫌违纪违规违法问题线索报送监督专班综合保障组,由执纪问责组审查调查,严肃追责问责。



(文图:纪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