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2-23浏览次数:

2月22日,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在行政楼406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纪委副书记张润泳主持,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朝阳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

支部高度重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前,支部积极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检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为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做了充分的准备。会上,张润泳首先代表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发言,查找问题不足、剖析症结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随后,与会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围绕“六个方面”内容,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以刀刃向内、直面问题的勇气,深刻的进行了自我检视,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凝聚合力、促进工作、共同提高的目的和效果。组织生活会后,支部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委员会根据民主测评情况,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

会前,杨朝阳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他围绕会议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措施。他表示,这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批评中肯,充分体现了开诚布公、从严从实的自我革命精神,体现了党内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是一次成功的组织生活会。他指出,我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以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学习培训为契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要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做实做细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增强斗争精神,严格执纪问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查办各类违规违纪问题,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