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9-25浏览次数:

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

中秋、国庆将至,为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营造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和纠治节点四风的工作要求,深入落实作风建设的政治责任,准确研判本单位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推动作风持续向好,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气象展现主题教育新成效。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动效应。

二、加强教育引导,进一步弘扬新风正气

要持续强化节日期间教育提醒,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尚俭戒奢、艰苦奋斗等优良作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以优良党风引领校风院风。要加强教育引导,采取多种形式充分展现本单位作风建设取得的新成效、节日风气持续向好的新变化,营造清廉过节的浓厚氛围。

三、严明纪律要求,进一步筑牢自律防线

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守廉洁底线、不越法纪红线。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严禁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赠送礼品或土特产品;严禁借节日之机收送礼金礼品,特别是“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高档礼品;严禁收送各种有价证券、电子红包、商品预付卡;严禁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规避监督的消费场所违规吃喝;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车借车等行为;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铺张浪费等行为,以及其他违背社会公序良俗的行为,坚决防止损害党和国家形象的不当行为。

 

举报电话:16627575626    0371-23982987

举报邮箱:hdjw@henu.edu.cn

来信请寄:河南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第二纪检监察室(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邮编:475004

 

 

附件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https://www.ccdi.gov.cn/toutiaon/202309/t20230920_295026.html

附件2:河南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违规吃喝典型案例

https://www.hnsjw.gov.cn/sitesources/hnsjct/page_pc/jdzjzfyw/gnyw/article7734e724a9cc4b63aa72bca2b7678e8f.html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3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