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朝阳到河南大学三亚研究院调研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2-02浏览次数:

 

 

130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察委驻河南大学监察专员杨朝阳到河南大学三亚研究院调研,学术副校长、三亚研究院院长王学路等有关人员参加。

杨朝阳一行首先来到南繁育种基地考察。基地阡陌纵横、设施齐全,正在培育的大豆、棉花、玉米、花生等良种作物,一片片、一畦畦,绿色遍野、生机勃勃。就作物生长周期、病虫害防治、成果转化机制、科研保障条件等问题,杨朝阳与正在田间测量和管理的研究生不时交流。在研究院办公所在地崖州湾科技城梧桐院,杨朝阳观看了研究院建设与发展历程短视频,对三亚研究院筹建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赞扬和肯定。

参观过创新研学谷标准化实验室,杨朝阳同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农业科技创新和粮食种子安全,于20224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考察调研时,特别强调种子是我国粮食安全的关键,只有用自己的手攥紧中国种子,才能端稳中国饭碗,才能实现粮食安全。种源要实现自主可控,种业科技要自立自强。这是一件具有战略意义的大事,要弘扬袁隆平等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精神,十年磨一剑,久久为功把这件大事抓好。

杨朝阳表示,我校师生代表7人有幸在考察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总书记胸怀全局、站位高远,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殷殷关怀暖人心田,谆谆嘱托催人奋进。希望三亚研究院和全体师生要牢记总书记的重要嘱托,主动融入国家“种子”战略事业,增强粮食安全意识,潜心科研创新,协同解决种业“卡脖子”技术难题,推动转化为新质生产力,为加快推进崖州湾国家种子实验室建设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河大人新的更大贡献。

从纪委全面履行政治监督职责的角度,杨朝阳强调全体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行动自觉,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三亚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质量科学研究和标志性创新成果推动国家重大战略落地生根。要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着力破除阻碍发展的束缚和障碍,与合作各方建立协同创新、运行顺畅、保障有力的体制机制,圆满完成学校赋予的光荣使命和应尽职责。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加强廉政文化建设、防范廉政风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防止学术不端,遵守财经纪律、杜绝跑冒滴漏,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