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考核组莅校检查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3-12浏览次数:

3月11日,省纪委监委第二考核组组长、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张革玲一行4人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季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朝阳在郑州校区友兰学堂中楼502会议室热情接待了考核组一行。季波对考核组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杨朝阳汇报了纪检监察工作进展情况。

根据工作要求,考核组分别进行个别谈话和资料查阅,了解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及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听取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按照2023年《省管本科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质效评价任务清单》,考核组从政治监督、日常监督、问题线索处置、自身建设和其他工作等方面查阅工作中形成的相关印证资料,对纪检监察工作实施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在考核反馈会上,张革玲代表考核组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学校纪检监察机构2023年度工作,对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聚焦“双一流”建设,强化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二是要继续保持案件查办力度,持续保持严的基调,营造严的氛围;三是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丰富廉政教育活动方式方法,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杨朝阳表示,省纪委监委考核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是对我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全面检阅和深度体检,是我们总结、改进工作难得的契机。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将对考核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工作意见深入领会、认真吸收,制定整改措施和提升方案,细化优化2024年工作要点,狠抓贯彻落实,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