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勇前进

信息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日期: 2017-10-26浏览次数:

肩负历史使命,领航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崇高使命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率领新当选的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亲切见面,亮相在世界眼前。新的中央领导集体和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正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党的十九大批准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批准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根据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提名,通过了中央书记处成员,决定了中央军事委员会组成人员;批准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会委员人选。伟大的事业需要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不懈奋斗。领航民族复兴伟业的中国共产党,再一次选出堪当重任的中央领导集体和中央领导机构。全党同志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一定能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党的十九大对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的科学判断。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思想领航。围绕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我们党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十九大在党章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这是十九大的历史性贡献。全党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

  旗帜引领方向,旗帜凝聚力量。十九大报告指出,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是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作出的新的战略安排,必将书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崭新篇章!

  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民族复兴必然是空想。打铁必须自身硬。进入新时代,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大就要有大的样子。”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的见面会上再次向全党发出了谆谆告诫,向全世界作出了庄严承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我们将继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全党的强大正能量在全社会凝聚起推动中国发展进步的磅礴力量。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美好蓝图令人振奋,崇高使命催人奋进。更高地举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按照十九大战略部署,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我们就一定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兰琳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