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信息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 2020-12-31浏览次数: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加强警示教育,持续把握“严”的主基调,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鹤壁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鹤壁市机电信息工程学校原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国庆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宴请等问题。2019年5月至6月,鹤壁市机电信息工程学校原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国庆在负责学校餐厅委托经营项目招标期间,收受投标人张某价值480元香烟两条和投标人王某某价值400元香烟两条。2018年9月至2020年4月,刘国庆多次接受校企合作单位安排的宴请,并在宴请结束后参与打牌娱乐活动。刘国庆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0月,刘国庆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撤职处分。

2.鹤壁市明志中学原校长宋上峰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7年9月至2019年10月,宋上峰在担任鹤壁市明志中学校长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手机、购物卡、现金等折合人民币共计26589元。宋上峰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8月,宋上峰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3.鹤壁市淇滨区水利局主任科员杨好亮违规操办女儿满月宴问题。2013年8月至9月,鹤壁市淇滨区水利局主任科员杨好亮在女儿出生半年后,以给女儿办满月宴的名义,在淇滨区某饭店分两次宴请单位同事、各乡镇办事处及区直单位相关人员共计65人,收受礼金14500元。2020年9月,杨好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