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孝丽主持召开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阶段汇报会

信息来源: 河南广电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3-28浏览次数:

http://media.hnsjct.gov.cn/powercms/web/Play.action?siteId=2c9085c5555c4e5b01555c4f3b5a000b&progid=8a8094a57efb3129017fbec7f74c5eab&autostart=1&uimode=1&id=8a8094a57efb3129017fbec82a0c5eaf

把牢方向 聚焦重点 提升质量

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本轮巡视任务

3月22日至24日,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阶段汇报会在郑州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了解省委各巡视组阶段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把牢政治方向,聚焦监督重点,提升监督质量,确保高质高效圆满完成本轮巡视任务。

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曲孝丽主持会议并讲话。她指出,各巡视组要认真学习领会赵乐际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本轮巡视紧贴被巡视高校特点,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注重突出理论武装、突出巡视定位、突出方法创新、突出作风保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就做好下一阶段巡视工作,曲孝丽要求,要深刻领会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在理论武装上再提升。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加重视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认真落实好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着力抓好立行立改、边巡边改、集中整改、持续整改、全面整改。二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巡视工作规律性的新认识。准确理解把握巡视监督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持续提升发现和解决党自身问题的能力,有效促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三要深刻领会中央第九轮巡视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坚持政治标准、坚持同题共答、坚持加强协作、坚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认真对标中央巡视工作新部署,积极融入到正在开展的高校巡视工作中。要牢牢把握巡视监督生命线,在提高发现问题质量上再聚焦。一要以更加坚定的政治定位确保发现问题的质量。把牢“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认真查找被巡高校党委在落实党的领导职能责任上存在的政治偏差,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工作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关于高校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二要以更加突出的监督重点确保发现问题的质量。把监督重点放在关键人、关键事、关键环节上,把所巡高校最突出的问题找出来,切实体现省委巡视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三要以更加科学的工作方法确保发现问题的质量。巡视工作的方式方法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要坚持运用科学方法,坚持在巡视的环节流程上灵活高效。四要以更加精准的分析研判确保发现问题的质量。用历史的、发展的、辩证的、联系的观点看问题、作分析,确保发现的问题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着力锚定打赢首轮首战目标,在工作统筹上再加强。要加强统筹谋划,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监督质量;坚持把巡视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上下篇文章”紧密结合起来做,通过高质量的巡视监督和集中整改,推动被巡高校党委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理念,积极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压紧压实巡视组自身和被巡高校党委的疫情防控责任;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保密纪律、生活纪律,把群众路线贯彻巡视全过程、各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