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中央纪委、中共河南省纪委公开曝光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知

信息来源: 纪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1-29浏览次数:

全校各单位:

现将中央纪委和中共河南省纪委公开曝光的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转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学习,切实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各单位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反对“四风”,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深入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崇廉拒腐,树立良好家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学校将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并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

中共河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6年1月29日

附件1:

中央纪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日前,中央纪委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5起问题是:

1.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欧青平2014年至2015年先后3次违规组织、参加公款宴请活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退赔应由个人承担的宴请费用。

  2.最高人民法院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副所长曹守晔出具虚假调研证明,违规公款报销个人2014年春节期间到海南的交通、住宿等费用,受到党内警告、记过处分。

  3.广东省中山市委常委、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翠亨新区党工委书记侯奕斌2015年春节后同意组织并带头参与由私营企业主承担费用的开年聚会宴请活动,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上海市农委农机安全监理所所长夏海荣2015年春节前违规组织在休闲农庄召开年度工作例会,扩大会议参加对象范围,超标准安排用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山东省寿光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陈炳忠2015年春节前收受所在单位中层干部所送购物卡及礼品券,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指出,欧青平等人置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在党的十八大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仍然我行我素,是典型的顶风违纪行为,必须受到严肃处理。

  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强调,春节将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继续紧盯年节假期,对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的有多少就处理多少,并且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不敢、知止的氛围。要密切注意不正之风的新动向、新表现,查找隐形变异的“四风”,越往后执纪越严。对履责不到位的要坚决问责,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追究领导责任、党组织的责任,真正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附件2:

中共河南省纪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武陟县气象局局长刘孝保违规出借公车问题。2015年8月,该气象局法律顾问王某因私事向刘孝保提出借用该局车辆;刘孝保违反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将单位公车借给王某使用3天。2015年11月7日,武陟县纪委给予刘孝保党内警告处分。

  2.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办事处城改办主任李杭军违规收取补助问题。郑州某置业有限公司负责开发金水区经八路办事处某城中村改造项目期间,李杭军违规收取该置业公司补助。2015年12月25日,金水区纪委给予李杭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所得。

  3.济源市特钢高中校长崔浩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015年国庆节期间,崔浩违规使用单位公车办私事,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15年11月16日,济源市教育局给予崔浩行政警告处分。

  4.长垣县丁栾镇官路东村党支部书记赵胜强大操大办丧事问题。2016年1月4日,赵胜强在未向纪委报备的情况下,大操大办其父丧事,设宴48桌招待亲朋好友,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16年1月6日,丁栾镇纪委给予赵胜强党内警告处分。

  5.延津县马庄乡卫生院院长原劲松违规发放福利问题。中秋、春节期间,马庄乡卫生院给该院职工发白酒、食品等福利合计6.6万余元,原劲松对此负直接责任。2015年1月23日,延津县纪委给予原劲松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