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通报5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典型案例

信息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 2020-12-24浏览次数: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近日,成都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典型案例。

1.金牛区凤凰山街道社区发展办公室主任游治平在工程项目招标中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问题。2019年3月,时任金牛区凤凰山街道公共服务科科长的游治平,在负责凤翔社区提升改造工程项目时,未按照相关制度要求及时编制投资概算并报区发改局审批,违反程序直接组织实施工程招标。2020年11月,游治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郫都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裴洋违规批准缓交人防易地建设费问题。2011年5月至2013年11月,裴洋在担任原郫县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期间,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在某房地产项目方、某科技公司、某投资公司等项目方未按规定全额缴纳人防易地建设费的情况下,多次违规审签了4个项目的《建设项目人防工程建设费核定单》,办理了人防手续,造成项目方应缴人防易地建设费款项拖欠。后经郫都区人防办多次催缴,上述项目方至今仍未足额缴纳人防易地建设费,国有资产存在流失隐患。2020年10月30日,裴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新津区普兴街道白果村村委会主任徐建洪在项目比选中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问题。2016年6月,原新津县金华镇白果村开展“白果村日间照料中心”项目建设,徐建洪作为白果村村委会法定代表人和该项目组组长,在比选过程中未认真审核把关,导致不具有建设资质单位成都某公司参与比选并中标。在得知中标单位不符合承建建筑修建项目资质要求后,仍同意中标方继续承建日间照料中心,直至该项工程竣工验收。2020年9月,徐建洪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都江堰市石羊镇同乐社区党总支书记周启福在项目招投标中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问题。2017年12月,都江堰市原柳街镇同乐社区党总支书记周启福主持召开村民议事会,议定用村公资金、外联道路补助资金等共计63万元修建村组的院落水泥路。后同乐社区在未取得都江堰市发展和改革局立项审批的情况下,于同年12月发布该项目比选公告,召开社区议事会自行组织比选确定中标建设单位,项目招投标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投标实施条例》规定。2020年6月,周启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崇州市三江街道桥东社区临时党委书记朱俊涛在项目招投标中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问题。2019年10月,崇州市原三江镇政府决定在原崇新社区望平街三江广场内实施装配式公厕试点项目,并确定由时任崇新社区党支部书记朱俊涛作为甲方代表具体负责招投标、现场施工监督及验收等工作。朱俊涛在未组织进行项目招投标的情况下,同意浙江某公司作为项目承建方,在开展招投标的同时于2019年10月底提前进场施工,直至2019年11月,原三江镇政府才发布装配式公厕采购公告。2019年12月,浙江某公司通过串通投标最终中标,并与三江镇政府签订该项目建设合同。2020年10月,朱俊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