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加大案件查办力度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5-01-23浏览次数:

校九次党代会以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纪委认真履行党内监督专门机关的职责,积极协助学校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正风肃纪,坚持多措并举,不断加大查办案件力度,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校园氛围日益浓厚。

学校对4个违反财经纪律单位、2个违规使用公车单位、2个违规出租房屋单位进行了查处;对修缮工程项目管理、学科建设经费管理、职称评定等工作中反映出来的问题进行了查处;对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思想政治理论主观题评卷作弊案件,硕士研究生考试自命题评卷作弊案件,相关专利转让和项目合作中违规违纪案件,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省外招生考试评卷作弊和设备采购信息泄露案件等进行了查处。共处理违纪党员14人,其中,留党察看3人,党内严重警告8人,党内警告3人;正处级干部1人,副处级2人,科级1人,学生1人。没收违规经营收入7.75万元,追缴并退还学生奖助学金4.12万元。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的领导班子及个人进行了通报批评,通报批评处级领导班子6个、科级领导班子1个,处科级干部6人。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给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今后,校纪委积极贯彻落实上级要求,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把监督职责回归到对各单位(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聚焦“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纪律和制度的执行力,确保政令畅通。突出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建设国家一流、区域引领、中原风格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