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报告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03-10浏览次数:

http://hdcms.henu.edu.cn/_vsl/2F63EF5885807BB89AE111C1E35DDB9E/A22688B3/1189B?e=.jpg

http://hdcms.henu.edu.cn/_vsl/98054C86F8094F1AF630DCF22E61872F/5132B08B/AA0E?e=.jpg

http://hdcms.henu.edu.cn/_vsl/45E635D3A56FC95B2D8A6F0AE08206E1/AB7A9A23/E477?e=.jpg

 2017年3月9日上午,全校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报告会在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雷霆作警示教育报告,对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全体在校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赵国祥主持。

 会上,雷霆结合全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教育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十八大以来全省教育系统和我校查处的部分领导干部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详细阐述了违反“六大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要表现,指出了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教育提醒党员干部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注意小节,严格自律,给党员干部上了一次生动、深刻的警示教育课。

 雷霆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体现到日常监督管理的方方面面。党员干部要对照通报的案例,联系自身实际,举一反三,自警自律,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养成纪律自觉,不触“红线”,不踩“底线”。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要不断提高自我修养,始终做到慎始、慎独、慎微;要对党纪国法保持敬畏之心,让权力在纪律和规矩的约束下规范运行;要自觉接受监督,不断强化主动接受他律来提高自律的能力。

 赵国祥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既是我们落实省委巡视要求的关键举措,也是我们建设双一流大学的重要内容。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案为鉴、高度警醒,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保持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要坚定不移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学校相关要求,锲而不舍纠正“四风”。要持续惩治和预防腐败,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要强化党内监督,建立健全党委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党委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党内全方位监督体系。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强化专职意识,聚焦主业,加大监督执纪问责的力度。要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教育引导教职员工树立按制度办事的观念,形成人人遵守制度、维护制度的良好风气。

 赵国祥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严格自律、接受监督,苦干实干、积极作为,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体教职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从党的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正确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担当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