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加强监督执纪问责 确保“五一”“端午”期间风清气正

信息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日期: 2017-04-28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省纪委下发《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五一”“端午”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就加强节日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提出要求。

通知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带头崇廉拒腐,远离纪律红线,树立良好家风,抵制不良风气。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公款旅游,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违规使用公车,严禁违规购买、赠送和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节礼,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在隐蔽场所组织隐秘聚会,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省纪委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整合监督检查力量,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检查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线索严查快处,一经查实,不论职务高低,原则上都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用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这个利器,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问责重点、抓住“关键少数”,对因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节日期间管辖范围内“四风”问题频发多发的,必须严字当头,从严追究,坚决惩治失职失责行为,既严惩当事人,又严肃追究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绝不允许挑战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