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对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2-01浏览次数:

1月31日上午,校纪委召开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学校纪检监察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杨朝阳同志主持。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省政府、省纪委监委、省教育厅、省高校纪工委工作要求,对学校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杨朝阳指出,学校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学校纪检监察机关要根据上级纪委监委要求,忠诚履职尽责,认真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以实际行动扛牢疫情防控监督政治责任。他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学校纪检监察机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及时介入,督促落实《中共河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的通知》要求,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监督检查,取得较好成效,得到学校党委的充分肯定。

杨朝阳对学校纪检监察机关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首先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目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省政府、省纪委监委、省教育厅工作安排,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和指挥下开展工作,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发挥作用。其次,要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日常监督。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教育厅工作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工作职责履行情况、各单位落实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通知要求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更加科学、更加及时、更加高效,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措施要求、学校各项工作安排落实到位、见到实效。第三,要严格执纪严肃问责。要坚决从严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以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及时处置学校疫情防控过程中的问题线索,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违规违纪违法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依纪依法从严从快查处。要严格实行“一案双究”,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又追究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以严明的纪律推动责任落实到位。第四,纪检监察机关同志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要切实落实好自身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发现疫情及时处置、及时上报。以扎实有效的监督执纪问责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最坚强、最有力的纪法监督保障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裴强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校纪委副书记张秋梅同志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日常监督检查提出工作建议。

会议研究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具体举措和近期开展监督的重点事项,安排了《中共河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的制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