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对学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1-29浏览次数: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防治疫情。河南大学纪委坚持讲政治、顾大局,敢作为、善作为,坚决扛起监督主责,协助学校党委共同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7日下午,学校纪委召开工作会议,研究制定了《中共河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的通知》,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党员领导干部以及纪检监察部门、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和纪律要求。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朝阳同志表示,校纪委要立足职能职责,切实加强对学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重点监督检查各单位(部门)防控工作落实、执行纪律要求等方面情况。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协助所在党组织,履行好监督检查职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序开展。

会议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监督检查进行了安排部署,成立了2个分别以纪委副书记裴强、张秋梅为组长的监督检查组。当天下午,2个监督检查组分别开始了对金明校区和明伦校区各大门、部分学生公寓、宾馆、教育购物中心、值班学生食堂、相关部门、部分学院等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现场监督检查。经检查,校内各单位在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工作,取得了初步的工作成效。各单位(部门)值班值守人员能够充分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认真落实学校对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

近期,校纪委将持续开展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学校落地落细落实,学校相关工作安排不折不扣得到贯彻执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