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朝阳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上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6-07浏览次数:

6月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朝阳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

杨朝阳从主题教育入题,结合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结合“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专题纪律教育,围绕“什么是全面从严治党”、“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从严治党怎么做”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剖析,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思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意义,引领纪检监察干部胸怀两个大局,正确认识当今时代潮流和国际大势,正确面对新的国内外形势、时代要求、发展机遇,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杨朝阳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与会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安排上来;二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自觉,忠诚履职,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双航母”战略、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逻辑清晰,是一堂让人深受教育、启发和鼓舞的专题辅导课。与会纪检监察干部深刻认识到,在新征程上必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忠诚履职尽责,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