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朝阳到法学院开展政治监督专项调研

信息来源: 法学院 发布日期: 2023-05-18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5月1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河南大学监察专员杨朝阳到法学院以政治监督为主题开展专项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参与调研座谈。

调研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积极讨论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治监督对于促进学院发展至关重要,要以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学院落实落地。要在人才培养全过程、科学研究各环节、交流合作各阶段突出政治性,严把政治关,不断思考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细化、强化监督形式,建立切实可行的工作机制。

在详细了解情况和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后,杨朝阳对学院的工作表示肯定和鼓励。杨朝阳指出,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就是推动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政治监督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就是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法学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好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实干劲头继续深化政治监督,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双航母”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