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晋华:明确任务 压实责任 狠抓落实 让群众感受到反腐倡廉实际成果

信息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察厅预防腐败局网站 发布日期: 2016-05-06浏览次数:

5月5日,全省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尹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切实把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解决到位,让群众更多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不断巩固、厚植党的执政之基。

尹晋华指出,开展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是加强基层党风政风建设的有效途径。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使命责任,强化担当意识,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要聚焦重点任务、积极主动推进,紧紧扭住重点领域、重点对象、重点案件、重点督查不放松,着力排查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题,着力查处一批违纪违规的基层党员干部,着力完善一批有效管用的制度机制,推动专项整治任务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尹晋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保障措施,确保工作成效。一要加强领导,建立组织协调、工作报告、通报曝光、考核考评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二要扩大宣传,广泛宣传专项整治的目标任务、方法举措、阶段成果,形成对腐败分子的强大震慑;三要总结提升,创新体制机制,研究治本之策,推动专项整治向常态化、机制化、长效化转变;四要倒查追究,从严问责,以不落实之事倒查不落实之人,以压力的层层传导倒逼责任落实到位,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见效果、有战果、出成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及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记者王延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