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戏剧《全家福》

信息来源: 纪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07-08浏览次数:

7月6日下午,由河南省豫剧三团精心编排的优秀廉政戏剧《全家福》在我校大礼堂演出。我校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部分科级干部和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开封大学、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的有关领导干部一同观看了演出。

该剧以一张全家福照片为主线,以一个家庭两代人的奋斗史为背景,讲述了在海外留学的韩琳琳回国结婚,却恰逢担任常务副市长的父亲韩英杰因经济问题被“双规”,一个曾经让家庭和亲人引以为傲的“励志明星”、“成功典范”,在金钱、美色的诱惑下跌入了贪腐的深渊,不但葬送了自己的大好前程,而且断送了家人的幸福,最终导致家破人亡。巨大的震动和落差,引起了主人公的痛苦反思和无尽追悔。该剧以独特的角度和开阔的视野,表现了腐败罪行对党和国家及人民群众的深重伤害,对当事者家庭造成的无可挽回的恶果。该剧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敲响了振聋发聩的警钟,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演出过程中,观众深受感染,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此次廉政戏剧演出,是按照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高等学校开展优秀廉政戏剧巡演活动的通知》要求,为深入推进高等学校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充分发挥廉政文艺作品在反腐倡廉教育中的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而举办的。演出结束后,四所高校主要负责同志上台与演职人员亲切握手,合影留念。

“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守牢廉洁清正的底线,牢记党纪国法,秉公用权,做到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始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观看后,不少党员干部纷纷表露了这样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