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 纪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12-03浏览次数:

12月2日下午,校党委在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各单位两办主任参加了会议。会上,校纪委书记雷霆作了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辅导报告。

雷霆从《准则》和《条例》修订的必要性与重要意义,《准则》和《条例》的主要内容,我校如何认真学习贯彻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和深入剖析,并就党员普遍关注的疑惑和问题依据中纪委的有关解释进行了详细解答。

雷霆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准则》和《条例》的学习贯彻,专门召开党委常委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校纪委以“守纪律、讲规矩”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第九个廉政教育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校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贯彻落实的自觉性、紧迫性和坚定性。《准则》和《条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和指引,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对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雷霆强调,《准则》重申了关于理想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传统作风、高尚情操等“四个必须”的原则要求,围绕党员如何正确对待和处理“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的关系提出“四条规范”,从公仆特色、行使权力、品行操守、良好家风等方面,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要求更高的“四条规范”。《条例》更加突出了政党特色、党纪特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对违纪行为进行了梳理整合,科学分类,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最新成果。

雷霆最后表示,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我们要从严从实、从高从细践行《准则》和《条例》,做遵规守纪的表率,树立起党员、干部良好形象。一要学深悟透,切实把党章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二要修身正心,筑牢遵规守纪思想根基;三要模范践行,认真遵守党规党纪。希望每位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真正沉下心来,自觉拉高标准,坚决守住底线,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以严守纪律规矩的作风、砥砺干事创业的劲头,为探索实践“国家一流、区域引领、中原风格”的发展道路、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