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省高校纪工委调研组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 纪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12-07浏览次数:

12月4日下午,由省纪委四室主任李验胜为组长、省高校纪工委副书记王瑜为副组长、河南理工大学纪委书记张尚字等为成员的省纪委、省高校纪工委调研组一行8人莅临我校,对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校领导关爱和、娄源功、赵国祥、宋纯鹏、刘志军、许绍康、雷霆、朱恒宽及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校纪委机关干部和廉政研究中心部分研究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王瑜主持。

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我校纪委书记雷霆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王瑜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内容和意义。校党委书记关爱和从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正风肃纪,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和深化“三转”、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对我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结合目前存在的问题向调研组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雷霆就“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纪律审查工作开展情况和深化“三转”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补充汇报。校长娄源功和其他校领导以及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总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各自工作实际,就廉政风险点排查梳理情况,采取的措施、建立的制度,以及制度落实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

李验胜在讲话中对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评价,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要认识到位,落实到位,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业务工作一同研究、一同部署、一同检查、一同考核;二要深化“三转”。在党委领导、行政支持下,纪委要回归主业,聚焦“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抓早抓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三要管好两支队伍。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要抓好惩和防。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提高全体党员的党章意识和遵规守纪意识,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少出问题,不出问题。

关爱和对调研组各位领导对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肯定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各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支持纪委做好“三转”工作。要以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规范言行,自觉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

王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河南大学落实“两个责任”到位,“三转”到位,各单位廉政风险防控也做的很好。他强调,学校各部门、各学院既要承担本单位的管理责任,更要承担监督责任,纪委要突出主业主责,对再监督、再检查进行探讨,做好工作衔接。高校纪检工作的重点是监督检查,要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及时提醒,防微杜渐,要在党委领导下,及时查处违纪问题。

调研组还实地走访了学校部分单位办公室,对学校办公用房整改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