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届纪委三次全会

信息来源: 纪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3-19浏览次数:

3月18日下午,中共河南大学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行政楼406会议室召开,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雷霆主持。

雷霆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教职工周转房22号院阁楼建设等问题调查进展情况。会议对2015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总结,研究了2016年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协助学校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把纪律挺在前面,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整治侵害师生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对相关人员党纪处分问题进行了研究,表决通过了处分决定。

最后,雷霆对全体纪委委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二要强化履职意识和担当精神;三要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四要注重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分析问题、处理问题;五要严以律己,引领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