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组织新准则、条例集中学习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04-10浏览次数:

http://news.henu.edu.cn/attach/2017/04/10/55753.jpg

4月7日上午,校纪委在金明校区行政楼406会议室组织新准则、条例集中学习。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雷霆作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学习辅导报告,全体在校纪委委员和纪委机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雷霆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新部署,开创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雷霆从完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解决当前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三个方面讲述了新制定的准则、修订的条例的出台背景;对这两部重要党内法规的特点、体例、框架及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重点对党委的全面监督和纪委专责监督进行条分缕析,归纳概括。雷霆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历史地位,深刻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取得的重要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行动上认真维护党中央权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

此次学习辅导是按照省纪委关于在全省纪检监察机关集中开展学习“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活动要求而组织的系列学习活动之一。通过学习,与会人员加深了对新的《准则》和《条例》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的思想自觉。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对照中央要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