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0-24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下午,根据纪委机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纪委监察处党支部在金明校区行政楼406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支部书记裴强同志以《党的纪检监察机构历史沿革及其职能演变》为题,为纪委机关、附属单位二级纪委纪检监察干部和廉政研究中心成员上专题党课。

此次党课以党的纪检监察机构的历史沿革为主线,回溯了党的纪检机构建立和发展的历史进程,考察其职能演变的历史脉络,并对各个历史时期的人员组成、领导体制、工作机制等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梳理和论述。课程内容丰富,生动详实,图文并茂,通过重温老一代纪检人以生命捍卫初心,用忠诚担当使命的感人故事,生动阐释了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使命和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征程。裴强要求大家,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不懈进取,在新的伟大征程中,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自觉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大家表示,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的职责定位,更加自觉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纪检监察职能职责,努力培养新素质、塑造新形象、实现新作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